最新资讯

news

曾志伟赴日送来新年礼物–香港没有忘记你! –感谢原田优美助钻石公主号港人

香港媒体

       2023年1月18日,香港无线电视(TVB)总经理曾志伟飞到日本,曾志伟带领无线采访队伍“东张西望”节目组,来到了在2020年2月曾接载“钻石公主号”上的香港乘客回家的巴士公司,采访组专访了株式会社joyful观光社长原田优美,她表示;帮人就是帮自己,对每一个人本着善良之心出发,传递正能量!所以,今天,志伟哥也来帮我了!也许,这就是因果吧!

曾志伟为株式会社Joyful工打气

曾志Joyful光公司工合影

       在采访和参观株式会社joyful观光时,曾志伟热情的与公司员工们握手和合照,并鼓励员工们努力工作,一起与公司成长、共发展。同时,对在疫情期间公司没有任何收益的情况下,也没有裁员一个员工,表示了赞赏!

香港无线电视TVB总经理曾志Joyful光公司工合影

香港TVB“东张西望访原田

访现场

       事后,曾志伟接受上海东方卫视访问时,大谈疫情初期的「钻石公主号」事件。2020年初疫情爆发,钻石公主号在日本横滨港停泊14日进行隔离检疫,造成大约3700名乘客和工作人员无法离船,其中2名港人死亡。

香港无线电视TVB总经理曾志接受上海卫视访

       曾志伟全程用普通话接受上海东方卫视节目组的访问,曾志伟特别强调;今次的主要任务就是,代表香港人感谢日籍华人原田优美(中文名为刘丹蕻)派出18架巴士,把钻石公主号港人接回家。他说:「疫情来,不是每一个人都中的,但是,你在床上,在房间不能出来,那个恐惧感是很可怕的;船的房间是很小的,你还不能在外面放风,不是每个房间都有窗户的,虽然有些人没感染,但听说船里面有感染,那个时候大家对感染是很恐惧的,怕感染会有生命危险!

访组在巴士上行采访

       曾志伟续指船上港人亦忧心通风系统散播病菌,「通风系统这样走的话,会不会细菌传到房间来了?就在人人感到危机和不安的时候,港人得悉有巴士到场接他们回家,这是一件非常温暖和激动人心的消息。因为,这对当时我们在船上香港人来讲是一件大事!因为,他们看到了回家的希望!

访组现场交流

访组现场交流

       因此,他来啦,这次他带来了香港人对原田优美的祝福和问候,他带来了香港人的感恩!全力支持和帮助原田优美!

上海卫视访株式会社joyful光社原田

       原田优美感谢曾志伟亲身到访!实际上曾志伟与原田优美一直关系友好,原田优美除了是久富巴士公司社长外,更于去年宣布涉足政坛,参选日本国会参议员选举时,当时,曾志伟就特地拍片发来祝福。

       随后,原田优美又接受了上海东方卫视的专访。

曾志与原田美,一起共勉不忘初心.

新闻链接:

东南网

香港无线电视专访日籍华人原田优美

新浪网

曾志伟坐大湾区首航赴日 TVB也做闭环管理

东方卫视

日本人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和恐慌开始于钻石公主号,危机解除后很多事都随风淡去,但有些感动不能忘。

香港01新闻

曾志偉赴日感謝同胞助鑽石公主號港人 稱疫情好快過:人很善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