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福州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总商会

福州市政府代表团与日本总商会合影。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军国)福建省福州市副市长杭东一行10月12日在东京访问了日本总商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日本总商会会长原田优美等参加该活动。

杭东表示,此次出访目的在于加强福州市与日本各经济团体的友好往来,推动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的建设。访问日本总商会是本次出访的重要环节,希望日本总商会能成为福州市在日本的窗口,进一步推进日本与福州市的联系与合作。

原田优美表示,中国和日本经济互补性强,中日双方可发挥技术、资金、市场和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日本总商会宗旨是加强中日经济文化的交流联络,推动中日务实合作,广泛凝聚各界友好力量,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对接日本与中国政策和发展战略,结合政府、企业、社会机构和民间团体对外合作的需求,推进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医疗、养老、人才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协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日本总商会今年5月由旅日华人企业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的企业家,日本政商界有关人士等共同创办。据悉,目前已有不少日本企业成为日本总商会正式会员,涉及工业制造、科技环保、食品酒厂、养老健康、文化教育及餐饮旅游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