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福州市招商创新大会29日举行五大招商创新成果全球发布

       

       8月29日下午,2022福州招商创新大会在海峡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现场发布五大创新成果,展现福州招商引资载体、招商宣传和项目管理平台、产业链招商图谱等方面新情况、新举措、新经验、新机制。

       一批载体串联六个城。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工地轰鸣,京东集团、新希望集团签约现代物流城……一串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捷报的背后,昭示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六个城建设已扬帆启航。

       一张图谱绘出近千龙头目标。产业链招商图谱对16条重点产业链进行重新梳理,形成“1+3+1”的全新产业链招商图谱体系,选定975家国际国内龙头企业,为招商一线人员提供招商工具书。

       一个平台管理三大周期。服务是招商的“强磁场”,优化服务重点在管理。以统筹管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为使命的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招商项目“线索-管理-落地-生效”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已归集管理31000多条线索项目,汇总全市收集招商土地、楼宇资源714条,标志着福州招商迈进“数治”时代。

       一个公众号掌握投资资讯。“投资福州 Invest Fuzhou”微信公众号以福州招商信使的身份,通过专业的内容运营和宣传推广,提升“投资福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福州市招商办在投资人身边的“官方发声台”。

       一套政策覆盖3大产业。福州市招商办收集全市35项148条三大产业政策措施,每项政策提炼出最为重要的3-4条措施,配以政策原文二维码方便阅读。同时,还提炼出1300个关键词放置在“投资福州Invest Fuzhou”,以服务的温度换取投资的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