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在“5·18”期间举行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会长原田优美在研讨会现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5月18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在福州开幕。当天下午,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为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之一。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会长原田优美出席研讨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让中国和日本建立了自贸关系,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这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原田优美说:“未来,两国之间势必会有更多更自由更便利的经贸合作与交流,我愿意发挥海外侨胞力量,为两国经济交流更加繁盛添砖加瓦。”

据了解,研讨会是“5·18”主要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围绕福建省纺织鞋服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痛点、难点展开,探讨把握RCEP的机遇,以“国际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福建省纺织鞋服行业的竞争力。

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傅健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随着RCEP的实施,未来五年,作为福建四大制造业主导产业之一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傅健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具备强大优势,RCEP将为纺织鞋服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福建省贸促会部长蔡立红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研讨会由福建省贸促会部长蔡立红主持,她表示,2020年,日本已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RCEP必将极大促进中国与日本两国在纺织鞋服产业方面之间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代表赵启荣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代表赵启荣表示,香港将发挥自身的独特桥梁作用,推动福建纺织服装产业和企业“走出去”,拓展RCEP规则下的新机遇。

韩国KOTRA厦门韩国贸易馆馆长郑圣和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韩国KOTRA厦门韩国贸易馆馆长郑圣和看好在RCEP背景下的中韩合作,他表示,自贸关系有助于福建和韩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期待今后的发展。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球化学及创新技术经理王安博士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球化学及创新技术经理王安博士表示,在RCEP背景下,各成员国间的不同领域市场准入将进一步放宽,将为福建纺织服装企业参与建设区域内高效协同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助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副秘书长陈朝晖发言(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副秘书长陈朝晖表示,RCEP有助于中国优势企业享受日本关税减让红利,有利于福建纺织服装产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以及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商品进口,他对两国间展开进一步经贸交流充满期待。

研讨会现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总商会供图)

 

本文转发至福建日报东南网日本站

原文链接:http://jp.fjsen.com/2021-05/19/content_30731471.htm